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 硬件设施

    影像学院医疗、教学设备

    医学影像学院拥有面积近5千多平方米的影像楼、核医学楼、介入病房和门急诊影像检查基地,拥有先进的医疗、教学实习设备。建有多媒体大屏幕教室、大屏幕双屏电子阅片室、报告中心及各类影像检查室。已经建成全省唯一的PET-CT中心。购置有日本东芝公司 320排动态容积CT;美国西门子公司和日本东芝公司多排螺旋CT扫描机;荷兰飞利浦公司3.0TMR; 美国GE公司光纤1.5T和日本东芝公司1.5TMR;日本东芝公司、德国西门子公司和美国GE公司多台数字平板血管减影机;德国西门子ECT;日本东芝公司C臂数字X线胃肠检查仪;日本ALOKA公司和荷兰飞利浦公司彩色多普勒超声;多台数字X线摄影仪(DR)、多台床旁移动DR和多台美国GE公司数字钼靶乳腺X线仪。

    建立了图像储存和传输系统(PACS)和影像信息系统(RIS)、数字电子阅片系统、远程会诊系统,形成了数字化、网络化的现代医学影像中心。

    拥有1千多平方米的3个手术区、6台DSA的介入手术中心和35张床位(实际开放床位45~50张)的介入病房,既规范了介入治疗,又充分利用介入手术中心的资源,为临床各学科开展介入手术创造了良好条件。

     

版权所有:贵州医科大学医学影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