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信息>>正文
新闻信息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 医学影像学院开展毕业生文明离校系列活动
    2016-07-06 17:31  

    毕业季,一个离别伤感的季节,一个充满希望和憧憬的季节,为了保证毕业生顺利离校,我院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和不同的教育形式引导毕业生感恩母校,文明离校。

    真情相赠 梦想相承

    “与书本为友,受益无穷”。医学影像学院2011级毕业生在毕业临近之际开展了毕业赠书活动。他们精心挑选了有价值、有深度、有内涵的书籍赠送给我院低年级的学弟学妹们,鼓励他们把影像学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优良传统传承下去,激励他们追逐梦想,勇往直前。

    惜同窗之情 忆流逝岁月

    在毕业离校之际,我院2011级影像班63名同学召开了最后一次班会。班会以“惜同窗之情 忆流逝岁月”为主题,大家共同回忆了一起走过的五年时光。在大学时光里,大家并肩奋斗,携手成长,收获知识,收获友谊,共同走过了生命中美好的一段旅程。班会的“最后一句话”环节,彻底释放了同学们的离情别绪,有表示感恩的,有表示愧疚的,有表示不舍的……最后,大家纷纷表示,不论走到哪里,对医学事业的热爱,对影像梦想的追逐,早已深深地刻在每个影像学子的心中,成为他们值得珍藏一生的财富。

    情系母校 心怀感恩

    为倡导文明离校,我院2011级毕业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情系母校 心怀感恩”的这一份特殊情怀。同学们自发组织打扫教室卫生,他们说:“教室是我们五年来呆的最久的地方,在教室里,我们如饥似渴的学习着文化知识,为未来的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在教室里,我们争先恐后地参与讨论,为班级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在教室里,有耐心的专业课老师,有和蔼的辅导员,有亲如一家的同学们……离开校园,我们扬帆起航,留下这间干净的教室,诉说我们的贵医情怀……”

    致青春 道珍重

    为了给毕业生们搭建一个交流的平台,医学影像学院举办了“致青春 道珍重”毕业留言活动。考虑到毕业生的特点,本次活动采用了新媒体的交互方式——微博作为互动平台,毕业生们无论身在何处,都能够轻松参与进来,表现出了持续的参与热情。同学之间、师生之间,通过这一段段的微博留言,交流着彼此的感受,书写着彼此的祝福。

    整个文明离校活动中,洋溢的是依依惜别的离别情,充满的是对即将扬帆远航的影像毕业生的祝福和希望,体现的是毕业生们不忘将最后一份爱,最后一段情回馈给母校的精神,让我们将这种风貌和精神长长久久在贵医校园里传承下去。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贵州医科大学医学影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