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信息>>正文
新闻信息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 中国介入杰出贡献奖获得者李麟荪教授来校讲学
    2017-05-11 11:50  

    5月4日,应医学影像学院邀请,中国介入医学界“老爷子”——南京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李麟荪教授在南校区道德讲堂开展了题为“夕阳红与阳光青年的精神交流”医学人文讲座。

    李麟荪教授带领大家回顾了梁启超、爱因斯坦等古今中外名人对青年学子提出的希望,并结合自身的求学从业经历告诫同学们:智商决定于自学与创新,情商决定于灵魂的升华,逆商决定于勇敢和坚毅,希望同学们能够把自己的病人当作是自己,做到敬畏生命、尊重灵魂、善待医患。

    最后,李麟荪教授热情地回答了同学的提问,同学们获益匪浅,纷纷表示将在不断夯实医学知识的同时更要注重人文精神的培养,传承李麟荪教授等医学前辈敬畏生命、尊重灵魂、善待医患的精神。

    李麟荪教授,主任医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江苏省人民医院专家室成员,江苏省介入放射学创始人,前放射科主任。李麟荪教授是国内知名的介入放射学专家,曾担任全国介入放射组副组长10多年。作为江苏省介入放射学的创始人,李麟荪教授于1991年在国内成立第一个省级介入放射学组,一些重要技术走在全国前列。李麟荪教授著书列说,传授技术,桃李天下,2008年被授予中国"介入杰出贡献奖"。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贵州医科大学医学影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