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信息>>正文
新闻信息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 [主题教育]医学影像学院召开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暨党委中心组第七次理论学习
    2019-10-11 14:47  

    10月10日,医学影像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暨党委中心组第七次理论学习在医学影像学院会议室举行。会议围绕“廉洁自律”主题,结合学院实际,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学院党委书记李雪梅主持,党委中心组成员出席,各职能科室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列席。

    会上,李雪梅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中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的《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副院长李兴领学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通知》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甘肃考察并指导开展主题教育时及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副书记姚琨领学《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的重要指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改革发展稳定中攻坚克难案例提要》中的《向利用特殊资源以权谋私者亮剑——贵州整治领导干部利用茅台酒谋取私利问题》和《深挖和惩治事故事件背后的责任、腐败和作风问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参与查处长春长生公司问题疫苗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的《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会上,姚琨作了题为《适应新时代要求 清正廉洁作表率》的主题发言。她从“学好理论筑牢思想防线”和“守住廉洁自律这个关口”两个方面进行了论述发言,指出每一位党员都应当对照要求,对准目标,找一找自己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方面存在哪些差距,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塑造,在廉洁自律方面作出表率。

    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围绕“廉洁自律”主题作了交流发言。

    组织员李丹认真对照学习要求,结合工作实际,作了“高校青年教师增强自身廉洁自律意识的思考”的学习发言。

    最后,李雪梅逐一对发言进行了点评,并作集中学习研讨总结讲话。他指出,交流发言和学习发言的同志都按照要求,进行了认真学习和准备,发言紧扣主题,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她指出,党员干部必须首先考虑人民的利益,通过加强学习与自我检视,提高党性修养,筑牢思想防线,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从细节做起,把小事做好,处理好公与私、权与法的关系,做廉洁自律的典范。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贵州医科大学医学影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