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党团建设>>党建动态>>正文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 [主题教育]医学影像学院赴贵州省第二女子监狱接受警示教育
    2019-11-21 15:54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11月19日下午,医学影像学院副科级以上干部、各党支部书记赴贵州省第二女子监狱接受警示教育。

    首先,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短片《一天》,通过短片了解罪犯在监狱一天的日常改造生活,感受监狱民警依法严格管理、公正执法的法度精神和文明管理的温度理念。接着观看了记录在押职务罪犯真实案例的警示教育专题片《愿舍十年换一天》,让大家看真实案例,受警醒震慑。最后,在讲解民警的带领下,大家走进监狱仓储物流中心、精品车间、裁剪中心、烘焙中心、劳动技能成果展厅、技能培训中心以及监舍,参观服刑人员工作、学习、生活的场所,深入了解监狱对服刑人员的教育、管理以及鼓励其重新做人、重获新生的情况。整个过程让全体党员干部深受触动和教育。

    此次警示教育,既让人亲身体会到了“一墙之隔,两种人生”的巨大差别,也深刻教育大家“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的极端重要性。希望广大党员干部要引以为鉴,坚守初心,牢记使命,自觉坚定理想信念,自觉遵守党纪国法,切实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贵州医科大学医学影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