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党团建设>>学生党支部>>正文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 医学影像系党总支新党员培训之心得交流
    2012-11-09 09:09  

    为了提高新党员对党的进一步认识,提高党员素质,进一步巩固新党员培训的成果,2012年11月5日我系组织了“喜迎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新党员培训心得交流会”。

    会上每位同学都积极昂扬的讲述了自己的收获,有的同学就党章学习和参加义务劳动谈到了新党员应如何“从点滴做起,争做先锋模范”以及“权利和义务”的权衡和取舍,而更多的同学则是就观看历史纪录片《信仰—时代先锋行》感悟颇深,09级袁刚和10级陈征就“考试作弊”这一话题谈到了当今大学生考试作弊严重以及诚信缺失的现状,对何为诚信,诚信的意义以及丢失诚信所可能引起的一系列后果进行了深刻和具体的阐述;吴辉同学则讲到了追求和信仰,对自己的人生定位和目标有了新的认识,他甚至讲到了一个医学生的信仰并不一定仅成为一名好医生,只要是能为人民多做事,为社会发展多尽力,为国家富强多贡献,就是实现了自我的价值,就愿意为之奋斗。他并不介意回到农村当一名尽职尽责的村官。黄焕等多名正在实习的新党员则是结合医院实习的切身经历,讲到了如何在日益繁重的医疗工作和糟糕紧张的医患关系中合理的与病人沟通,端正自己的职业道德和坚守自己的信仰,为即将进入实习的同学们上了一课。而李轩同学则更深一步的剖析当代社会缺失信仰,混淆信仰而生活没有方向目标,盲目自大,优柔寡断,心态浮躁等引起的一系列造假,贪污,食品安全等不道德行为,从而深刻的讲到了信仰对一个人,一个家庭,一个社会民族的重要性,还有的同学更是因为没有信仰提出了自我批评。最后,谢书记对各位同学的发言作出了深刻的总结,更是以电视连续剧《国家命运》这个生动的故事再次强调了信仰对个人和国家民族的重要性。

    这次心得交流,同学们纷纷表示如一面警世钟敲醒了大家混乱而彷徨的心,为大家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点燃了一盏最基本的明灯。作为一名新党员要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坚信中国共产党是我们唯一的政党,自觉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带头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更好地立足岗位创先争优,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贵州医科大学医学影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