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党团建设>>学生党支部>>正文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 医学影像学院开展“端阳怀古•粽香影像”活动
    2015-06-23 16:21  

    农历五月初五是中国文化传统节日——端午节,为了弘扬民族精神,传承端午文化,让学生在动手实践中感受民俗文化,医学影像学院于6月20日上午10时在花溪新校区4306教室开展了“端阳怀古·粽香影像”包粽子主题活动。影像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姚婵和我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

    为了顺利包好粽子,学生党员提前买好了糯米、肉、粽叶、红豆、芝麻、大枣、棉线等包粽子的材料,准备充分。活动中,粽叶舞动,棉绳穿梭,同学们双手将粽叶卷成漏斗状后,用糯米充实压紧,再用细绳打个结,动作麻利优美,转眼间一个个棱角分明的粽子便诞生了。活动场上到处充满了欢乐的气氛。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既学会了包粽子的技巧、锻炼了动手能力,又真切地感受了浓浓的中华传统文化魅力,并亲手将端午文化传承下去。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贵州医科大学医学影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