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党团建设>>分团委>>正文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 医学影像系开展心理健康系列活动
    2011-06-01 15:26  

    医学影像系开展心理健康系列活动

    在“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到来之际,我系举行了以“与心灵相约·携健康同行”为主题的大学生心理健康系列活动,在全系学生中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进一步创建有利于大学生身心健康发展的校园氛围和社会环境。

    活动一·主题班会

    2010级全体同学开展了以“携手健康心理·适应大学生活”为主题的主题班会。此次班会从心理科学的角度出发,大家都用科学的眼光审视自己,认识自己,学会进行自我心理批判、调整和矫正,努力培养和塑造健康的心理,从而全面的发展。在此次班会中,同学们都踊跃发言,大家都有很深的体会。

    活动二·心理健康案例讨论

        2009级全体同学开展了如“马加爵事件”、“药家鑫事件”等大学生心理健康案例讨论,并针对这些案例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意见。通过讨论,大家认为当今大学中发生的很多事件均与大学生心理健康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在复杂多变的社会环境中,保持良好的心理适应状况,是抗拒诱惑、承受挫折、实现自我调节的关键。

    活动三·心理健康电影赏析

        2008级全体同学看了一部温馨而感人的电影—《放牛班的春天》。这个电影主要讲述了学监马修用音乐唤醒了孩子们长期受到压迫的心灵,唤起他们对生活的热爱和渴望,使一群顽固恶劣的问题少年开始懂得互相关心、彼此信任。看完电影后大家久久不能平静,面对迷失的羔羊,我们应该将其召回,而不是将他们赶入歧途。而这过程中需要的是一个博大的胸怀、宽广的爱心和永不放弃的耐心。孩子们的心理上出现了问题,是马修的执着与努力让他们从迷失的路途中返回正道。这也让大家明白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这是成功路上的必备品。

     

    本次活动主题明确,针对性强,同时,各年级学生互动,形式多样。同学们都有较高的积极性,认真准备和参与,达到了预期目的。尽管此次心理健康月的宣传教育活动尽管历时不长,但效果却是长远的。通过此次活动月,同学们开始关注自身及周边同学的心理健康,开始学会以积极的心态面对自己和周围的一切,拥有一个健康、充实、快乐的大学生活,并以良好的心态去迎接未来的挑战。

    活动照片

    2010级心理健康主题班会

    2009级心理健康案例讨论

     

    2008级心理健康电影赏析

     

    心理健康墙报比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贵州医科大学医学影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