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党团建设>>分团委>>正文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 影像系红色电影赏析活动
    2011-09-06 15:29  

    近日,红色电影《东京审判》、《上甘岭》在影像系楼教室精彩上演。此次电影赏析是我系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红色电影追忆历史的记忆,唤起我系同学的爱国热情并增强同学们奋发学习的动力。

    电影《东京审判》表现的是在1946年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在东京审判28名甲级日本战犯的情况,是中国人在国际舞台上第一次成功地用法律武器捍卫自己尊严的故事。影片以写实的角度追溯了一幕幕历史影像,将那见证着苦难、血泪、暴虐、屈辱的往昔,却并不被世人所熟知的重大历史事件重新还原于世人面前。

    电影《上甘岭》是第一部抗美援朝的经典影片,根据文学剧本《二十四天》改编,取材于著名的上甘岭战役。影片讲述了上甘岭战役中,志愿军某部八连,在连长张中发的率领下,坚守阵地,与敌人浴血奋战,最终取得胜利的惊心动魄的感人故事。

    观影过程中,同学们的眼神聚焦银幕,随着片子的播放,仿佛身临其境,同影片中人共同经历那种跌宕起伏。同学们难抑激动之情,爱国之情油然而生。观看电影后,老师们趁热打铁,及时和学生们进行了交流、探讨,要求学生针对影片中最打动人心之处,联系自己的生活实际写观后感,让学生在品味红色影片的同时,又收获着美好的思想情怀,把强烈的爱国热情化为实际行动,牢记昨天,珍惜今天,期盼明天,为祖国美好的明天而奋斗,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观影结束后,共收到观后感40余篇,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贵州医科大学医学影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