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党团建设>>分团委>>正文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 影像系弘扬雷锋精神活动总结
    2012-05-25 10:05  

    冬天被突如其来的阳光褪去了白色的衣裳,换上了代表生机的春装。

    在这春意盎然的季节,我们迎来了“向雷锋同志学习”活动月。雷锋精神是我们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随着时光的流逝,它却依然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人健康成长。它再现了人善良的本性,所以也创造了每一次灾难中忘我去保护别人的英雄。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是啊!就是这句话,让一个人释放出了无穷的力量,我们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为人民服务中去!

    每每想到在那个艰难的年代,雷锋一如既往地想着为人民服务,总会让人感慨,让人深深地思索。雷锋精神,打动的不仅仅是处在青春飞扬中的我们,偶尔回到家里,听听老一辈的人们讲述过去,在他们的只言片语中,也会有对雷锋的赞扬,但是更多的是对自己的激励。

    为弘扬雷锋精神,激励当代大学生努力学习,我校开展了“学雷锋”系列活动,号召同学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身边的人帮起,让雷锋精神风吹遍校园的每一个角落。这次学雷锋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形成了一股学雷锋热潮,我校为了不让雷锋精神三月来了四月走,特别强调要让大家理解活动中更深沉的意义,不但要学习,而且要学得根深蒂固。因此我系在此期间开展“学雷锋活动”主题班会,让大家踊跃发言,讲述自己真实的感受;同时组织同学进行演讲,在激昂的文字里体会助人为乐的心情;宣扬雷锋精神先进典型,以达到一人带动数人的效果;通过丰富多彩的学雷锋活动,把为他人服务及奉献精神落实到行动中,在实践中体验奉献的乐趣。

    结合学校的活动安排,我系制订了"学雷锋"的行动方案,做到有计划有行动。在五月份组织同学进行了学校卫生打扫活动。在系领导的带领下,主动到校园内捡垃圾、扫地,同学们干得热火朝天,没有怨言,有的只是对雷锋同志的怀念和崇敬之情。看着在阳光的照耀下,每一张被晒得红彤彤的脸,在春天和谐的微风中,把这个季节的主打色突显得更加浓烈,仿佛未来的一张张蓝图在天空被铺展开来,拨动了每个人的心弦。

    我们用实际行动来保护环境、美化环境。并且决定在今后的生活中继续向雷锋同志学习,学习他顽强拼搏、不怕困难、不计名利、无私奉献、渴求知识、勤奋学习的崇高品质。通过这次活动,雷锋精神在我们心中扎下了根,我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雷锋精神。看到自己的劳动成果,我们都满意地笑了。我想,在这片天空下,最灿烂的不是阳光,而是阳光照耀下的我们,还有我们内心里的热情,以及热情里散发出的这个时代的希望。

    雷锋活动月活动开展以来,各团支部好人好事层出不穷。我们都错过了雷锋的那个时代,但是我们不会错过他的那种精神,我们不但要在“学雷锋”活动中发扬这样的高尚精神,也要在日常生活中,一点一滴,方方面面发扬这样的优良传统,让这种“雷锋精神”永远的流传下去,让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发扬光大。我们始终相信,只要有信念在心中,就会有源源不断的灵感,激发我们时刻惦记着帮助别人。

    也许,昨天我们不曾记起,但是今朝,我们已经在实践中体会,所以我们会有满腔的热情,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让雷锋精神永放光芒,让校园处处盛放雷锋之花!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贵州医科大学医学影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