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党团建设>>分团委>>正文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 医学影像学院成功举办第五届阅片技能大赛
    2017-12-13 18:04  

    为进一步加强医学影像学专业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的培养,提升学生阅片能力、实践能力,全面提高我院学生的临床实践技能和综合素质。医学影像学院于2017年12月举行了第五届阅片技能大赛。

    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12月4日,来自我院2013级、2014级和2015级的90余名参赛同学,在临床技能中心机房举行了初赛。参赛选手根据临床病史和影像片对主要征象进行描述并做出初步判断。在竞赛过程中,同学们严格遵守纪律,认真答卷。通过医学影像学院2位老师的分工合作,使此次竞赛的阅卷工作做到了公平、公正、公开,最后决选出了30位选手参加决赛。

    12月7日下午4:30,影像阅片技能决赛在北校区2202教室举行。决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个环节,必答题环节针对所给病史,结合CT与MRI图片,旨在考察选手的读片理论基础和分析诊断能力;抢答题则考察选手快速读片技能;风险题则加大难度,考察选手的综合分析判断能力。30位参赛选手在比赛过程中沉着冷静、认真思考答题。经过角逐,来自2013级医学影像班的李成和2015级医学影像技术班的文涛夺得冠军。

    通过本次竞赛,增强了学生的专业兴趣,营造了良好学习氛围,大大提高了我院学生全面发展的能力,为我院培养全方面发展的影像专业人才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贵州医科大学医学影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