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生工作>>规章制度>>正文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 分团委工作职责
    2013-09-01 15:31  

    1、根据学校党委、团委的工作要求,围绕学校培养目标,结合学院实际,制定每学期分团委工作计划,安排、部署、指导全院共青团工作。

    2、负责组织召开团支部干部会议,传达学院党委和校团委的指示精神,研究团内重大问题,定期召开团支部书记例会,讨论、布置和检查团的日常工作,及时向学院党委和校团委请示和汇报工作。

    3、积极发挥党的助手作用,及时向党组织反映团员青年的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情况,积极做好团员“推优”工作。

    4、抓好对全院团员青年的思想教育,开展好理论学习和德育工作,不断提高广大团干部和团员青年的政治素质、理论修养和工作能力,增强团组织的先进性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团组织的育人功能和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5、加强组织建设,健全团员学习制度,做好团员的发展工作。做好团员证的管理和团组织的情况统计工作;负责学院团员团费的收缴、管理和使用;加强团纪教育,检查团纪执行情况,做好团内奖惩工作。

    6、抓好分团委的自身建设,加强集体领导,明确委员分工,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学院共青团工作的规律、特点,加强共青团工作理论研究,提高共青团工作实效。

    7、帮助和指导学生会开展工作,管理好学生团体,积极探索校园文化建设,开辟第二课堂,活跃课余生活。

    8、组织青年团员积极开展青年志愿者行动和社会实践活动。

    9、及时、准确地向学院党委、行政反映团员青年的呼声,代表和维护团员学生的合法权益。

    10、监督检查团支部的工作计划、决议等的执行情况。如出现问题,按时向上级组织汇报。

    11、加强与各兄弟院系分团委的联系和交流,及时汲取和借鉴好的做法和经验。

    12、负责分团委各项经费的审批和使用。

    13、完成学院、领导和学校团委布置的其他任务。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贵州医科大学医学影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