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 贵州医科大学医学影像学院医学影像技术虚拟仿真实验室投入使用

    12月8日,医学影像学院医学影像技术虚拟仿真实验室正式投入使用,该实验室具有医学影像常用的检查技术(CT、DR、MRI)的虚拟仿真教学、实验、考试、评估、反馈等功能。2019级医学影像技术专业的同学作为第一批学员参与了该仿真实验室的试运行。

    首先,学员们观看了医学影像检查技术操作流程的视频,来自贵州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的杨洁技师长强调了医学影像技术在医疗诊断中的重要地位,同时指出在医学影像技术各项检查中规范化操作的重要性。接下来,同学们开始了CT、DR、MRI操作流程的体验,相比于传统的教学模式,这种沉浸式的虚拟仿真教学带给了同学们不一样的学习乐趣,同时也加强了对理论知识的巩固。

    “精准影像,技术先行”,培养技术精湛,操作过硬的医学影像技术毕业生是我们人才培养的目标,虚拟仿真实验室能够在计算机上真实模拟出各类大型医学影像设备,能让学生在机房中轻松学习并熟练掌握各类医学影像设备检查的实践技能。

版权所有:贵州医科大学医学影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