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信息>>正文
新闻信息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 [主题教育]医学影像学院召开主题教育第五次集中学习研讨暨党委中心组第九次理论学习
    2019-10-22 15:07  

    10月21日,医学影像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次集中学习研讨暨党委中心组第九次理论学习在医学影像学院会议室举行。会议结合学院实际,围绕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主题开展学习交流研讨。学院党委书记李雪梅主持,党委中心组成员出席,各职能科室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列席。

    会上,李雪梅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一以贯之》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副院长李兴同志领学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中的《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和《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强真抓实干的作风建设》《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中的《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及《做到“两个维护”》中的《牢固树立核心意识 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党委副书记姚琨同志领学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的《加强纪律建设,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维护中央权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彻底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的部分论述》中的《形式主义违背马克思列宁的辩证唯物论和历史唯物论、严重损害党的威信》和《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中的《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

    姚琨同志以《在实践中不断推进新时代党的政治建设》为题,从“自觉坚持对党忠诚”“自觉强化理论武装”“自觉提升政治素养”“在实践中贯彻落实”四个方面作了中心发言。她强调,旗帜鲜明讲政治,是马克思主义政党一以贯之的要求,是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根本保证。我们必须将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自觉加强党性锻炼,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分团委副书记陈丽同志认真对照学习要求,结合工作实际,作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学习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学习发言。

    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主题作了交流发言。

    最后,李雪梅同志逐一对发言进行了点评,并作集中学习研讨总结讲话。她指出,发言紧扣主题,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对党的政治建设、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有全面和深刻的理解。全院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带头做到“两个维护”;要突出政治功能,切实打造坚强战斗堡垒;要保持政治定力,持续推进正风肃纪;要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贵州医科大学医学影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