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信息>>正文
新闻信息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 喜讯|医学影像学院在2018年度贵州省科学技术奖中喜获佳绩
    2019-10-25 09:44  

    10月24日,贵州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贵州省人民会堂举行,我院周石教授团队项目“肝硬化及肝癌介入诊疗系统性基础与临床研究”荣获2018年度贵州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周石教授团队贵州省科技进步二等奖简介:

    我国乙肝病毒携带者1.2亿,乙肝导致的肝硬化发生率超过30%,肝癌占全球肝癌病例的55%,每年新增病例50万人。介入诊疗是和外科、内科并驾齐驱的现代医学第三大诊疗体系;具有创伤小、疗效好的特点,是中晚期肝硬化及肝癌的主要治疗手段。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放射科1979年由原主任刘子江教授带领率先在全国开展介入诊疗,因此贵州医科大学被誉为中国介入的发源地;刘子江教授被誉为中国介入的奠基人。

    经过几代人聚焦肝硬化及肝癌介入诊疗系统性基础与临床应用的研究探索,两项原创技术纳入国家级诊疗规范;参与制定卫生部介入诊疗规范及两项行业规范和标准。成果在十余个省市自治区38家医院应用,让超过十万的患者受益,节约医疗费用上亿元;并且在北美介入放射学大会、欧洲介入放射学大会及亚太介入放射学大会上做专题报告和推广。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贵州医科大学医学影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