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信息>>正文
新闻信息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 医学影像学院开展“心理防疫,你我共成长” 主题线上心理委员培训会
    2020-05-28 09:56  

    5月26日晚19:30,医学影像学院特邀我校大学生心理咨询中心陈玉莲老师开展“心理防疫,你我共成长” 主题线上心理委员培训会。医学影像学院学生科科长姚婵、各年级心理委员、班长、团支书参加了培训。

    陈老师首先强调了洞察力的重要性和作为一名优秀心理委员的评价标准,并以一些典型事例介绍了当前大学生心理问题的严峻性、目前大学生主要存在的九大心理问题的原因及其解决方法、心理存在健康问题的十大特征等等,希望各位同学能够掌握并广泛应用于生活中。另外,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这场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给人们造成巨大的心理冲击,陈老师也将她所接到的心理咨询案例进行了分享。

    接着,各年级心理委员把在生活和工作中遇上的一些问题提出来,向陈老师请教如何有效地解决同学们遇到的的各种心理问题。陈老师建议适时地开展心理活动避免同学不敢开口的问题,如有必要,可以将同学们难以解决的问题转移到校心理咨询中心,接受专业老师的帮助。

    最后,陈老师希望各位心理委员可以结合本班实际,与班长、团支书共同开展工作,联合宿舍心情联络员举办心理活动为同学们服务。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贵州医科大学医学影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