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生工作>>规章制度>>正文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 学生会各部门工作职责
    2013-09-01 15:33  

     

    1、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促进同学德、智、体全面发展,努力使广大同学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建设者;

    2、在同学中进行爱国主义、社会主义和集体主义的宣传教育活动,帮助同学进步成长;

    3、积极组织同学开展科技、文体、公益、志愿者、社会实践等多种活动,

    4、引导同学自觉提高政治觉悟和道德水平,增强劳动观念,刻苦学习,增进身心健康;

    5、维护同学正当权益,反映同学建议和要求;

    6、完善学生会的自身建设,提高学生干部的自身素质;促进同学之间之间的团结,协助学校创造良好的教学秩序和学习、生活环境。

    学生会主席工作职责

    1、负责学生会的全面工作,掌握各部的运作情况、工作目标达到与否,全权监督、指导学生会相应部门所承办的活动;团结学生会的各部门、各成员,及时发现、解决存在的问题和工作矛盾,加强学生会的凝聚力,以利于工作有效的开展。

       2、定期主持召开学生会全体干部会议及各班委成员会议,传达学校、学院的决议、指示。

    3、起草学生会年度、学期工作计划、活动规划及各种决议。督促并检查各部门的工作落实情况,及时向分团委及相关部门汇报工作,做好学生会学期和年度总结。

    4、负责指导、帮助、督促各部开展工作,协调各方面关系,经常召开各部门碰头会,听取工作意见,解决相关问题。依照学生会各项制度,对学生会各部门、各成员的工作表现进行监督、考核。

    5、负责大型活动的全面指挥、协调。

    6、深入学生会各部门,了解各组织成员的工作状况,负责各组织成员的工作考核评比。了解学生的思想、工作和学习情况,搜集、反映广大同学的合理建议和正当要求。

    7、负责与兄弟院系学生会保持横向工作交流。

    8、完成学校和学院安排的其他工作。

     

    秘书部工作职责

    1、发挥学生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做好学校与学生的“上情下达、下情上传”沟通工作。

    2、负责起草制定学生会有关文件,收发与管理学生会的各种文书、文件及有关资料,定期组织召开学生会例会,讨论学生会工作。

    3、负责网站、微博、QQ群等新媒体的管理,配合各部组织大型活动,撰写活动、工作简报及时进行报道。

    4、负责各种宣传材料及报刊、杂志的分发及保管。

    5、负责学生会人员考勤,会议通知,会议记录。

    6、监督考核学生会各部门的工作,指导各部门的工作,指导各部门对各项决定、制度的执行。

    7、负责统计、收集全院学生活动获奖记录。

    8、行之有效地帮助主席团完成协调工作及书记交办的其他任务。

     

    组织部工作职责

    1、熟悉掌握全院团组织的基本情况,了解基层团组织的活动、组织生活、各团支部委员情况。

    2、严格做好团员的发展工作,团员证的注册和管理工作,做好团员登记、团费收缴、团员组织关系转接等工作。

    3、负责组织团校、学生干部的学习培训工作。

    4、督促检查各团支部组织生活开展情况,协助团委做好团内各种评优工作和团支部平时考核工作。

    5、组织、培养、考察、管理和选拔学生会干部,对学生会干部的任免进行监督管理,负责全体学生会委员和学生会干部、干事的工作情况的记载。

    6、推荐优秀团员作为党员发展对象,并协助做好具体考察工作。

    7、做好团组织、团员的档案建立和管理工作,做好组织工作的各种数据统计和材料收集工作。

    8、行之有效地帮助主席团完成协调工作及书记交办的其他任务。

     

    宣传部工作职责

    1、了解党和国家思想政治教育的方针,协助学院党团组织开展思想道德和科学文化宣传。围绕校风建设、学风建设,加强宣传教育,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构建和谐校园。

    2、通过网络、微博、宣传展板等对学院分团委和学生会的各项工作进行及时、有效的宣传。

    4、协助有关部门对学生进行形式多样的思想教育,及时报道表扬好人好事,批评不正之风。

    5、负责学院重大活动、重要会议、重点工作、亮点特色、先进人物等的宣传报道。与有关部门配合,组织安排学院重大活动的氛围营造工作,打造校园精品文化活动。

    6、负责各项活动的策划、活动现场布置等工作。

    7、负责对全院各类、各级学生出版物的申报、审核和监督工作;

    8、行之有效地帮助主席团完成协调工作及书记交办的其他任务。

     

    生活部工作职责

    1、负责学生会固定资产及各类物品的保管,使用及分配。

    2、联系各班生活委员,了解学生生活方面的意见和要求,及时反映给学校。维护学生利益。

    3、负责设立文明监督岗,在校内进行定点和巡逻,对不文明行为进行监督并予以纠正。

    4、负责检查、督促全院的教室、寝室及卫生分担区卫生情况,对各班级、各寝室的卫生情况进行评比,为同学们创建良好的宿舍环境,学习环境。

    5、负责学生会经费的使用与管理。

    6、做好学院各项活动的后勤保障工作。

    7、行之有效地帮助主席团完成协调工作及书记交办的其他任务。

     

    文体部工作职责

    1、配合学校搞好全校性各大体育比赛及课外活动,确保组织好每届的田径运动会,并根据季节变化和同学们的要求自行开展体育活动。

    2、通过各种形式和途径宣传体育工作,提高同学们的体育观念,动员全院同学参加群众性体育活动。

    3、通过体育活动,发现和培养体育运动积极分子,加强体育队伍的建设和管理。

    4、联系各班体育委员负责组织好每年每个同学的体能测试和每年新生的野外生存训练。

    5、配合学校搞好大型文艺汇演,积极组织同学参加学校开展的各项文娱活动。

    6、负责组织开展院级文艺活动,充分挖掘同学的艺术才能,丰富校园文化生活。

    7、负责全院文艺活动的策划、组织、安排和统筹。

    8、全面负责学院各类文艺赛事以及大型舞蹈的编排工作。

    9、了解同学对我院体育、文艺工作及活动的意见、建议和要求,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

    10、行之有效地帮助主席团完成协调工作及书记交办的其他任务。

     

    实践部工作职责

    1、引导、鼓励广大同学走出校园、走向社会,进行各种社会实践活动。

    2、以学以致用为原则,以拓展大学生素质为目的,结合专业特色,努力为同学们提供认识社会、服务社会的实践平台,培养和提高同学们的社会实践能力。

    3、负责组织和开展校内外一系列丰富的社会实践活动,与其他社会组织和单位建立广泛的联系,为同学们进行社会实践提供更多机会。

    4、负责组织全院的青年志愿者在校内外开展一系列志愿者服务活动,增强大家的志愿意识和奉献精神。

    5、联系各班班长,探索策划班级的特色社会实践活动。

    6、负责做好外访人员和单位的接待。

    7、负责与各兄弟院系保持联系,及时汲取和借鉴好的工作经验。联谊院系保持工作联系

    8、积极配合其他部门,开拓创新,探索更有新意的活动。

    9、行之有效地帮助主席团完成协调工作及书记交办的其他任务。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贵州医科大学医学影像学院